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|台北三峽|老街傳奇・風華再現 ▌旅遊 ▌

今天的行程清單裡其中一站是恩主公廟
原來恩主公就是關聖帝君,差別在於
恩主公手上拿春秋,關聖帝君手上拿關刀


拜土地、拜龍王、拜各種神明...是因為懂得感恩
我們生長在大地,大地給我們很多資源(陽光、食物、水..等)
而我們回饋的都是垃圾


拜和被拜是一個整體
沒有實踐過或用心體驗過,就大加誹謗叫做癡狂


所以拜佛其實拜的都是自己
好比開車繫安全帶
你是為自己而繫,還是為警察而繫?
人的行為需要被教育,思維更需要

以上嚴肅話題結束

快看>>>>>>>這裡真的就像照片裡john怎麼拍怎麼美呢~
可以說是群山環繞、一望無際,視野無限延伸
這種景色在都市是見不到的
而且這座廟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
所以特別感覺心曠神怡~~除了天氣有點兒熱以外XD

 結束這裡的任務後我們就直接前往三峽老街去逛逛囉^___^

途中,在老街附近看到這間古早味排骨飯
在這麼熱的天氣還大排長龍??是有多好吃??


 一秒的思考我們就決定要去一探究竟了
排隊之餘就在店外拍拍照分散注意力
大概10分鐘左右就有人帶位囉!



店內佈置就和外觀一樣古早


裡面空間不大,但人爆炸多~卻不會感覺熱(冷氣開多強~~)


將將~我的排骨飯來了!!!就是長JOHN


結論:賣像普通,配菜普通,炸排骨超級好吃
一碗90大洋(店內還有賣飲品、冰品..等)
店家地址↓↓↓

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散步前往三峽老街囉!!
其實也才一個轉角的距離啦

話說逛不到5分鐘就開始下小雨到大雨,最後變暴雨XDDD
(照片是剛開始下雨拍的)
下雨的老街上沒有人,剛好可以讓我拍照yayaya

暴雨↓↓↓

和5分鐘前的景象是不是差很多呢
我覺得下雨時的老街特別有味道

五分鐘前↓↓↓

是不是!!有沒有!!
一天讓我拍到老街的兩種風情噎!lucky~
感謝老天爺感謝主

接著來欣賞這些巴洛克建築和閩南文化吧


 覺得這些門廊街訪下一定有很多故事
一些漸漸被人們遺忘的故事


老街上有很多特色店家
吃的、喝的、用的..都有

還有一些陶瓷、石雕、華窯陶店!!我的最愛~~


這些店家都非常值得進去逛逛喔!
雖然華窯陶的價格比我在日本看到的貴
但畢竟華窯陶還是台灣做得比較美啊~

老街上最多的就是金牛角了,我數一下一條街上大概有6、7間吧
口味好多種,也有牛角冰淇淋..等等牛角的周邊商品


不過這次我們是衝著最有名的創始店來的喔!!


但是他卻不在老街上,而是隱藏在巷弄中
我甚至還拿導航來找...這是一種對吃的堅持啊 XDD
 就是他就是他福美軒

50年老店
也是三峽牛角麵包的創始店


這間的牛角麵包吃起來外酥內軟,口感非常有層次
But只賣原味
(難道這是對牛角的堅持??)XDD


這時候又開始下起暴雨,我們也剛好準備回程
正在寫文章的我 ..(因為想趕快和大家分享嘛~
噢!!!請忽略我太妹的站姿

聽說這條三峽老街,是外國人來台灣必遊的地方
還沒來過的朋友快來聽聽老街說故事吧!


以上報告完畢




see u

cac117245790986f8644f994.jpg
有時間再來寫穿搭資訊!



店家資訊:


【三峽老街】
電話:02-2671-8058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路
自行開車:
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下→中山路→民權街右轉即抵達
大眾運輸: 
1.搭高鐵或台鐵至板橋站下
轉搭台北客運(702路、705路、812路、910路)至三峽老街站下
2.搭高鐵或台鐵至板橋站下
轉搭台北捷運至永寧站下-轉搭台北客運(275路、706路)至三峽老街站下
http://www.sanchiaoyung.com.tw/


【福美軒餅舖】
電 話:02- 2671-1315
地 址:新北市三峽區信義街25號



1 則留言: